开学第一课孩子眼中的江苏宗申产业园!
首页
阅读:
admin
2019-09-11 16:49

  今天,江苏宗申产业园内迎来了徐州市三十四中的三位蓬勃少年,他们激情满满的来到了有着微型车辆领军企业参观学习。

  孩子们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庞大的民族制造企业,处处充满了好奇和兴趣,他们边走边看,不停的向工作人员询问,个个若有所思又恍然大悟,像大人一样点头称是、啧啧称奇,好似一群未来的学者专家!

  学校为了丰富我们的暑假生活,引导我们服务社会,走进社会,增强我们的责任意识,要求我们利用暑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进全国微型车辆领航企业——江苏宗申车业公司。

  早上,我和我的同学驱车前往宗申产业园,远远的一座高大宏伟的办公大楼映入眼帘,越来越清晰。我知道那就是伟大的民族企业宗申公司。随着车队的推进,大楼离我们越来越近,来到公司门口,看到在大楼前方立着一块巨石,石上雕刻着“兴业创利、造福社会”八个大字,这八个大字写出了宗申人科技创新的精神和回报社会的决心。车辆继续前行,驶入厂区,我们看到花园般整洁的厂区,各式各样的三轮车齐刷刷的排列着,非常的壮观;道路两旁飘扬着印有“宗申车辆”的旗帜格外醒目,路中间还有保安叔叔们为我们指引……第一感觉就是:厂区真大,好气派啊!

  车一直开到我们参观的车间,迎接我们的叔叔带着我们走进车间。我像个好奇宝宝一样,眼睛都转不过圈了——新奇、震撼、兴奋一直伴随着我。一阵阵风迎面扑来,抬头望去,超大的电扇悬挂在屋顶呼呼的转着——天啊,还没见过这么大的电扇!车间右侧整齐堆放着包装好的产品,并分类标示出口的国家名称;左边都是埋头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引导员叔叔一边走一边说道:今天带领大家参观的是宗申车辆的外贸组装车间,我们的产品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巴基斯坦、印度、智利、秘鲁、孟加拉等国家设立多个海外基地,大家看看标识,这些就是我们即将运往国外的产品……引导员叔叔还带领我们尝试自行动手,体验三轮车的组装过程。这一切让我意识到技工叔叔们对三轮车组装精湛技术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让我们领悟到了宗申车辆打造好品质背后的工匠精神。

  我们来到了会议室,一起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让我们对公司的文化氛围及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了宗申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苏商100强,徐州工业及纳税前3强,小型车辆累积产销1820万辆,是基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接着我们又了解了:社会分工学、机械制造四大工艺、以及企业的发展历程等知识。一直延展到教育发展、父母的辛苦和学习的重要性。让我深刻领悟到了宗申品牌掌舵人安伯伯提出的“兴业创利、造福社会”这一企业宗旨的真正含义,也让我知道了现在生活的幸福,感悟出爸爸妈妈的不易,要定下目标,改变自己,发奋学习,感恩父母,报效国家。

  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更加懂得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人生哲理,更加让我坚定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

  夏天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暑,真让人头疼,不论你是走在烈日炎炎的马路,或是躲进浓密的树荫;不论是在早晨,还是在傍晚,那酷暑的热浪总是伴随着你、缠绕着你。

  大清早,蝉儿就开始高声鸣叫,告诉人们炎热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与同学们相约,前往江苏宗申车业有限公司参加一次宝贵的社会实践活动。刚刚到达公司大门口,我就被一块巨石吸引了,“兴业创利 造福社会”八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当时我就忍不住猜想,这八个大字所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呢?没有给我太多时间思考,我们所乘坐的车就进入大门并穿过高大雄伟的宗申科技办公大楼。此时我又忍不住想到,实践活动会是什么样的呢?正当我准备开口询问时,我被公司厂区内一片片厂房、一排排停满了五颜六色三轮车场地给吸引了,公司厂区真的好大呀!

  载着我们的车一直把我们带到一个厂房门口,我们依次下了车,见到了几位穿着工作服的叔叔正一脸微笑的等着我们,他们的热情的欢迎我们每个人!进入厂房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通透,大的让这个炎热的天气瞬间清凉起来!这时,一位戴着眼镜的叔叔熟练的介绍着他们的阵地,我们得知这个厂房是外贸车间,是专门生产出口国外车辆的车间,眼镜叔叔一边带着我们往车间内部走去一边给我们介绍整个三轮车的生产过程。放眼望去,车间左侧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工作着,车间右侧整齐堆放着一排排包装好的产品,并分类标示:印尼、印度、孟加拉、巴西、缅甸……。眼镜叔叔介绍完之后,我们又在车间工人叔叔的指导下,尝试着自己动手,体验三轮车的组装过程,通过亲自实践使我深刻体会到:看着容易动手难啊!

  从外贸车间出来,我们乘车又回到了气势磅礴的科技办公大楼前,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五楼的会议室,此时又有两位叔叔和一位阿姨在会议室门口迎接我们,并带着我们在会议桌旁坐下,接着工作人员给我们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使我深受震撼,原来这个公司这么牛: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徐州工业前3强,国内四大生产基地,六大高新产业板块……

  通过进一步的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技术工艺,使我对企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知道了“兴业创利,造福社会”所代表的含义。同时也知道了制造上的四大生产工序:冲压、焊接、喷涂、组装等;通过企业精神也让我知道了很多人生道理,使我们深刻体会到父母的艰辛和学习的重要性,更坚定了我们树立的成长目标、报答父母、报答社会的信念。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开拓了眼界,让我们知道了民族工业的伟大复兴,同时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我们明白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在这个发展超快、竞争激烈的今天,如何融入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挑战,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同样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我们不断创造梦想、不断追求梦想、不断实现梦想。

  说起三轮车,大家肯定对一个品牌特别有印象,那就是“宗申”。因为在一个街头随便看看三轮车基本上都是宗申生产的车子,真可谓是徐州的骄傲。而这次我便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去宗申产业园一探究竟。

  还没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了门前巨石上写的“兴业创利,造福社会”。这就是企业宗旨——先干出一番事业,再去回报社会。

  我们进入厂区,先去的是外贸装配车间,这是专门制造出口产品的车间。车间里规划整齐,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工作着。有几位工人热心地给我们讲解一些零部件的作用,还学习了如何拧螺丝帽。让我真切体会到了一线组装工人的热情耐心与朴实。宗申的工人们十分热心,也十分细心,手把手地教我们技巧,让我学会了做事情一定严谨、认真仔细。

  参观完装配车间,我们去了公司的会议室。我们先看了集团宣传片,让我们对宗申品牌有了新的认识。公司已在国外建立了五个生产基地,海外销售网络已覆盖了80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拥有四大制造基地。已积累生产1820万辆小型车辆,是基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随后由叔叔为我们讲了一堂有趣的课外课堂:一个企业是如何运作的,企业有严格的管理,每个人都要有责任心,注重产品质量,而要想把企业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具有竞争力,先进的技术是核心,同时必须要讲诚信、有志向、共合作,……这些都是我们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需要我们仔细地去揣摩,去消化,这也更激发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的决心。

  在经历了这次活动后,我深深体会了科技兴国的重要性、体验到工作的艰辛,而学习和工作一样需要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的努力,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收获了新知识,也领悟了很多人生哲理,思想层面得到了洗礼,对民族工业的伟大复兴有着更高的认知,对微型车辆行业领军品牌宗申车辆有了更多了解,对中国制造走向全世界伟大发展有了更多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喜爱和肯定。

  宗申车辆将一直秉承“敬天爱人,兴业报国”的企业宗旨,践行着“用不毁”的产品品质,脚踏实地的磨炼、提升心性,涵养精神,时时处处迸发正能量,持续为民族工业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