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装维小哥”救助翻车老人 无私关爱暖人心
首页
阅读:
admin
2019-09-10 19:38

  林浩是徐州移动邳州分公司的一名装维人员,这天,他像往常一样上班,突然收到陌生人送来的牛奶等礼盒。疑惑中,对方不停的道谢,并说明来由,林浩这才想起三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

  6月15日下午,林浩在邹庄镇完成宽带安装后,准备前往铁富镇支援同事维修故障,途径呦山卡口看见路边围着一群人,隐约看见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在河沟里。林浩赶紧靠边停车,组织周围几个人将车里的老大娘救出,并将车子从沟里拉上来。老人被救起后右腿一直出血,腿骨露出,伤势非常严重。林浩将老人紧急送往临镇铁富医院。期间,林浩又是忙着通知老人家人,又是帮忙回家取身份证件。面对家人一路不停的道谢,林浩只是说“这都是应该做的,不用放在心上。”直到医院接诊,他才安心离开。

  林浩的热情相救,老人一直记在心里。8月底,老人一出院,就开始向邹庄镇的移动营业厅打听林浩。因为走路还不方便,只得托人给林浩送去感激之物,以表谢意。不过,最后还是被林浩拒绝了。

  没过两天,林浩专程来到老大娘家中,探望身体恢复情况。两位老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锦旗送到林浩手中,激动地说:“好人有好报,心肠好的人一定会有好报!”

  作为一名党员,林浩在勤恳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奉献社会。在他看来,助人救人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他说:“自己从小到大,遇见过很多好人好事,是社会文化、周围人的言行影响了我、教育了我。所以,我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回报这个社会。”(徐尧)